今天是:
巧 用 小 手
如何教孩子写作文?提高作文能力要...
2009年的第一场雪
给学生机会就是给自己机会
给学生一个自主学习语文的理论武器
实名推荐制为人才培养探路
我们办公室的经典对白
过去向谁告别
面貌一新的晏公教学点
您的位置是: 首 页 > 教学科研 > 教研活动


新行小学六年级语文示范课研讨活动

【字体: 】【2016-10-28】 【作者/来源 马贤法】 【阅读: 次】 【关 闭
 
新行小学六年级语文示范课研讨活动
 
    10月28号上午,分路口镇中心教研组在新行小学进行了一次六年级语文公开示范课研讨活动。由新行小学刘萍老师执教。中心校张家明校长、朱磊副校长及全镇15名小学六年级语文教师参加了这次活动。
    刘萍老师执教的是人教版小学六年级语文(上册)第9课《小草和大树》的第二课时。这一课主要简述的是英国19世纪女作家夏洛蒂.勃朗特三姐妹坚忍不拔的奋斗历程。刘萍老师以亲切自然的教态、循循善诱的引导、层层抽丝式的释悬;从文理分析上,从思想启迪上引领学生最终与课文中的主人公达到情感共鸣。
在课后的点评活动中,各位听课教师从不同的层面对刘萍老师的这节课进行了全方位的分析讨论。通过热情激昂的点评、实事求是的剖析、认认真真的反思无论是对刘萍老师还是对所有的参与者都是一个极大的促进和提高。
    活动结束时,中心校张校长就中心教研组的下一步活动提出了把示范课研讨与学习领会课程纲要有机的结合起来,希望把教研活动开展的更切合实际、更有利于教师共同探讨共同进步。
 
 
 
 
 
 
 
上一篇没有新闻了  |  下一篇分路口镇开展六年级数学公开课教学研讨
六安市裕安区分路口镇中心学校 版权所有 © 2009-2010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503230号 技术支持:安徽龙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