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如何教孩子写作文?提高作文能力要...
2009年的第一场雪
给学生机会就是给自己机会
给学生一个自主学习语文的理论武器
实名推荐制为人才培养探路
我们办公室的经典对白
过去向谁告别
圣诞礼物
风景
您的位置是: 首 页 > 教师风采 > 佳作选萃


过去向谁告别

【字体: 】【2009-12-13】 【作者/来源 分路口镇中心学校】 【阅读: 次】 【关 闭
记得普希金曾说过:一切过去的都是值得回忆的。而我们的过去除了用来回忆,还能向谁告别呢?突然想到这个问题,突然就有些感慨。是啊,过去的就过去了,怎么还会有告别呢,况且我们又能向谁告别呢!
记忆里的童年虽然贫穷但却很幸福。那时不懂什么是告别,就是在平静的生活中走过,做一个好孩子,好学生。因为我家兄弟姐妹众多,虽然时常会有磨擦,但浓厚的亲情,让我从不感觉孤单。
记得那时我家周围都是农田,一年四季风景秀丽,而且空气清新。我家的后院还有一小片树林,树不多,却很粗大。我不知道树的名称,但是我至今仍记得它们的样子——一棵棵枝繁叶茂,那时的夏日我常常一个人走到一棵大树下,背靠着树木就睡着了。而今,那些树早已不在,即使在,我也没有时间靠在树上睡觉了。这些过去了,永远的过去了。直到现在,每当我在别处看到家乡的那种树时,我依然想走上去抚摸它。
刚进城工作的第二年,我就出了一次车祸。那一次,我和妻都险些丧命,幸运的是我们活过来了。但在我的心里却无法避免的有了阴影。可是我还是在走远的时候,突然想到,我没有向谁告别过,我的过去,没有告别。
我以后会是怎样一个我,也许我想的更多的是我该怎样去挣钱,我怎样才能过的更好,我怎样去维护我的家庭,寻找更多的幸福。那个时候的我,还要不要想,我身处的这个时刻是不是告别的时刻呢?如果是这样的话,我现在就得向我的今天告别了。天哪,这多么可怕啊,如果真的要告别的话,我每时每刻都是在和时间说再见。
还是不要过多的告别,过去不需要向谁告别,我们要的就是珍惜每一刻,这也是最好的告别。
上一篇我们办公室的经典对白  |  下一篇圣诞礼物
六安市裕安区分路口镇中心学校 版权所有 © 2009-2010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503230号 技术支持:安徽龙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